薄荷橘子酱

爱嗑西皮的薄荷桑

【栓莲】保护费 09

不良少年与富家少爷的二三事


白切黑小呆瓜栓X爱炸毛娇娇莲妹


性格私设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莲!”

  听到木全翔也的声音,川尻莲自动加快了步伐,刚刚的事还没找他算账呢!

  “诶,我们一起走吧!”看着木全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,川尻内心无比怀念当初那个面无表情的木全。

  “算了,我才不要。”川尻默默和木全拉开了距离,弯下腰收拾起自己的东西。

  木全见势绕到了川尻身侧,也低下身子,歪着脑袋问道:“为什么?不是顺路吗?”

  “你过去点。”川尻一偏头就看见木全的脸,伸手推了一把,“顺路也不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”为什么?”

  “……”

  接下来的川尻,目睹了木全蹲下,围着他跳了一圈,还反复不断地念叨。

  感受到周遭异样的目光,川尻明白了他俩肯定又被当智障了,揪住木全的衣领一把将他拽了起来。

  “因为我不想认识你……”川尻咬牙切齿地回答道。

  木全反而伸手包住了川尻还未来得及松开的手,

  “可是,你已经认识我了。”

  “啊!”随着川尻的一声大叫,他甩开了木全的手,“我就说,有过‘前科'的人绝对不能相信!”

  “啊?”木全困惑着,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被甩开的手,瞬间明白了什么。

  可是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川尻就飞速地提起地上的包,冲向门口。

  “我才不要和你一起!”

  川尻的怒音响彻了整个舞蹈室。

  木全在原地愣了几秒,随即也向门口飞奔去。

  舞蹈室的人大多练习了一整天,还在慢慢磨着,连东西都未收拾。如今望着两人奔跑的身影,都不禁咽了咽口水,心想着我还是休息会儿吧。

  于是走廊里出现了诡异的画面:一个银发的少年抱着包在前面跑,时不时还回头观望观望,而身后则是一个黑发少年穷追不舍。

  “莲!”木全一边从悠闲的人群中穿过,一边喊着川尻。

  相比木全,川尻则是漫无目的地叫着,各种语气词掺杂在一起,它们共同表达着一个意思——别过来,我害怕。

  

  “嘶啦…”伴随着一个不太吉利的声音,银发少年停下来,差点由于惯性摔倒的他被身边的陌生人一下拦住。

  后方的木全赶上前来,撕裂的衣服在他的眼中放大。

  川尻顺着声音的源头看去,白色的短袖从肩头绽开,一半挂在身上,一半攥在陌生同学的手里。

    “额……对了!”陌生同学感受到了气氛的尴尬,但还是一下子夺过了川尻手里的包,缓缓走向对面的木全,“同学,你的包!下次一定要保管好……”

  结果,还没说完,木全就边跑边脱外套地来到川尻身旁,看着呆住一言不发的川尻,立马用外套将他裹了起来。

  “这个包是他的,同学你误会了。”那名陌生同学本来还困扰着,一下子明白了。

  “啊!不好意思,我……我看他那么慌张的样子,以为是抢了你的包,真的抱歉!”陌生同学深深鞠了一躬,脸上写满了愧疚。

  “没事没事,你回去吧。”木全见同学迟迟不肯走,主动劝慰道。

  此刻川尻莲的心却是凉了一大截。

  刚才有很多人看到了吧?自己是不是出丑了?还有,衣服裂成这样了以后也穿不了了吧?

  随着无数的问题在川尻的脑中展开,他的愤怒也和逐渐急促的呼吸声一起达到了最顶峰。

  结果就是,木全的胸口挨了川尻重重的一拳。

  别忘了,旁边的这个银发,可是学校出了名的不良。

  川尻也清楚挥出去那一拳的力道,在听到对方的一声闷哼后,他握紧的拳头垂了下来,两人就在原地沉默了许久。

  木全知道川尻正在气头上,只是承受了川尻的拳头后连呼吸都带着一丝疼痛。

  很快,川尻低下了头,之前那一拳的实感让川尻认清了一个事实:

  他下手的确重了些。于是现在的他陷入了委屈和烦闷中,挣扎了好半天,嘴里才吐出几个字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

  不敢轻举妄动,想让川尻冷静一会儿的木全突然听到了这么一句。

  平时总爱钻川尻空子,趁机讨巧的木全这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
  小心翼翼地低下头,木全想仔细看清楚川尻的反应,映入眼底的是川尻皱成一团的小脸和欲哭无泪的表情。

“那个……”就着现在的姿势,木全开口道,“其实还好,你别担心。”

  川尻偏过头,撇了撇嘴,眼中带着一丝怀疑,“真的?”

  “嗯。”木全用力地点了下头,伸手将搭在川尻身上的外套裹紧,“其实也有我的一部分原因。”

  “一起走吧?”趁着川尻还没说话,木全抢先开了口,顺势抱起川尻的包。

  川尻心情复杂,之前热闹的走廊此时已经冷清了不少。为什么总觉得心里不舒服呢,川尻边走边想,是因为衣服坏了?还是对木全下手太重?说不定是因为自己不甘心就这么跟木全道歉了,毕竟自己吃了亏,凭什么给别人道歉?自己本身就不是什么好学生,该不道歉的,多没面子。

  川尻思考着,可余光扫过一旁的木全,心却突然虚了。好说歹说自己曾经也有过辉煌的“战绩”,别真把他打伤了,万一明天他突然出事了怎么办?

  于是,川尻的思绪随着“木全身体会不会出事”这一命题展开了深入“辩论”。

  “下雨了,你带伞了吗?”出了校园,感受到不小的雨滴后,木全拍了拍还在思索的川尻。

  “哈?”突然的接触使川尻吓了一跳。

  “带伞了吗?”木全问着,一边掏出了自己书包里的雨伞,“没有的话就一起吧。”

  “不,我带了!”川尻急急忙忙将包从木全手里拿了回来,翻出了雨伞。

  这一系列的动作使川尻身上的外套差点滑落,木全见状捞了一把,“你要不穿上吧,下雨也挺冷的,何况衣服还裂了。”

  川尻犹豫之下还是乖乖穿上了木全的外套,同时还不忘感叹着:自己之前总嘲笑木全来舞蹈室每次还穿外套,虽然可以脱下但在自己看来就是个累赘。现在想想,真是风水轮流转啊。

  由于雨伞的原因,两人间隔着一小段的距离。天空被乌云遮得死死的,一下子就比平时暗淡了不少。

  为防止包被打湿,川尻调整了一下姿势,却在摆弄中突然想起了一件事,急得直跺脚。

  “怎么了?”被川尻突如其来的动作溅起的水花落在了木全的裤脚边,木全下意识地躲了躲。

  “惨了!先前收拾时太慌,手机好像落在舞蹈室了!”川尻握着伞,只能干着急。

  “手机?你带手机了的?”木全丝毫摸不清川尻的头绪。

  “对啊,怎么了?”川尻侧过身,望向木全,反问道,然后又想到了什么似的,吞吞吐吐地开口:“噢,我,我知道,我带手机怎么了!又没影响到别人……”

  川尻觉得,木全肯定在想像他这种人,果然会偷偷带手机,所以下意识地反驳道。同时,还暗暗为自己“平反” :就算偶尔玩下手机也没什么的吧。

  反倒是木全看着川尻巴拉巴拉地解释着,不禁笑出了声。

  “你快想想现在怎么办吧,要不要我陪你回去拿?”木全低头看了看手表,“今天我们出来得早,应该还来得及。”

  “等下!”川尻在慌忙间想起了大泽今天说要留下来多练练不熟的地方,所以才叫自己先走。

  显然,大泽也和川尻一样,偷偷带了手机,于是川尻撑着伞,小心跨过台阶下的积水,来到了公共电话亭。

  “你做什么?”木全跟在川尻身后。

  “叫大泽帮我拿下手机,明天我再取。”川尻说着,随后歪着脖子夹住伞,打算从包里拿钱。

  木全则向四周望了望,下雨天,从巷子出来后这附近的人少了不少。

  “……”

  过了许久,木全见川尻突然没了动静,担心地问了句:“怎么了?”

  “额……”川尻合上包,重新握住雨伞,转过头尴尬地说:“我身上好像……没有硬币了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木全平静地回了句。

  “把手抬一下。”

  “干嘛!”川尻敏感地往后退了一小步。

  木全见川尻双手握着伞柄,一脸茫然的模样,伸手抬了抬川尻的手肘,然后从外套的口袋里摸出了几枚硬币。

  “喏。”

  川尻反应过来,从木全摊开的手掌里轻轻拿了一枚。

  “诶!”川尻刚想进电话亭,木全的声音就从背后响起,“你得先把伞收一下。”

  话音刚落,川尻将包抱好,慢慢地收伞。此时的木全向前挪了几步,用自己的伞给川尻遮了遮。

  本来还没意识到不对劲的川尻收起伞后,抬头才发现木全的这个小动作,心慌得不行,快速进了电话亭,还不忘顺手推了推木全。

  “没事了,谢谢啊。”川尻挥了挥手中的硬币,手忙脚乱地投进了投币孔。

  在平复了突然紊乱的心情后,川尻拨通了熟悉的号码。

  “喂!”迫不及待,川尻开口就进入正题,“大泽,你还在舞蹈室吗?我的手机好像落在里面了,看看有没有,帮我收着……”

  “啊?”而电话那头的大泽显然还没反应过来。

  “你得先跟他说你是谁。”木全看出来两人的交流困难,撑着伞靠在电话亭旁说。

  “我是川尻啊!这你都听不出来啊!”川尻握着听筒,对电话那头的大泽喊着。

  “哦!不是!其实我早听出来了,只是有点听不清说什么嘿嘿嘿……”求生欲使大泽立马否认了川尻的说法。

  “那你快帮我看看!”

  “好的,我刚出来没多久,让我回去找找!”

  “嗯,那你先别挂,我等你!”川尻对大泽交待道。

  接下来就是等待大泽的好消息了,川尻心里有些紧张,按道理说,应该就落在舞蹈室了没错。

  川尻边等着,脚下不住地颤抖,先前急得跺脚,结果鞋子进水了,裤子下摆也湿了不少。

  “很冷吗?”一旁的木全注意到了川尻的动作,走近了些,问道。

  “还好……”川尻摇了摇头,干笑着,但是声线都带着丝凉意导致的抖动。

  木全伸了伸手,对川尻说:“把衣服拉上吧。”

  “不用!”川尻拦住了木全的手,随即又添了句,“我是说……我自己来就可以了。”

  说完,川尻握着两边衣角,低头将拉链对上。感受到木全的凝视,川尻此时莫名的紧张,一手按住拉链的底端,一手吃力地向上拉着。果然,拉链成功地卡在了中间。

  为了避免太过尴尬,川尻努力地拉扯着,结果也只是被铁质的拉链硌疼了手。

  旁观的木全实在看不下去,将伞收了收,靠在电话亭外,走进去,也不管川尻乐不乐意,直接上手。

  “别动。”在手被木全拍掉后,川尻默默地僵在了那儿。

  只见木全拉过卡住的地方仔细瞧了瞧,原来是里面裂开的衣服上的线绞了进去。

  发现问题所在后,木全小心地将拉链往下拽了拽,发现还是拽不动,便打算将里面的线抠出来。

  做好设想后,就开始行动。木全将一只手伸进了外套里面,用手指绕了绕那些线,然后打算扯断,结果线没断,反而把手指勒出了红痕。

  “要不……算了……”川尻看到木全手指上的痕迹,打算劝木全放弃。

  木全没有回应,两手分别拽住拉链和线头,靠近了川尻的胸口。

  川尻的脑袋一下子空白,只有一双眼睛看着木全渐渐靠近,然后用嘴含住了那些线。

  对川尻来说,木全咬断线的时间是漫长的,他甚至能够清晰感受到自己心跳的加快,好像血液从那儿一下子就涌到了全身,之前的凉意已然消失殆尽,取而代之的是无由来的燥热。

  “好了。”木全抬起头,将残留在拉链里的断线抽了出来。

  川尻松了一口气,总算结束了。可还没等他懈怠多久,木全顺势拉起拉链的手就到了他的颈边。

  两人成功来了次对视,雨滴落在电话亭上,发出有节奏的声响,仿佛再为这暧昧的一幕伴奏,企图催生出什么不得了的举动。

  天色本来并不明朗,电话亭中映出的也只有两个人的脸庞。川尻莲心虚地将目光向下移动,可电话亭旁两人紧靠的雨伞更让他产生出倍感羞耻的联想。

  一切都发生得太过自然。

  半透明的亭子沾上了雨滴更加隐约,只能模糊地看到一只手抚上了一个人的脸庞,身体的距离不断缩减,然后逐渐紧挨,合拢。

  空气是湿润的,满载着从云中落下的雨滴,随风附着在了两人的嘴唇上,他们都试图用舌尖品尝一下天空的滋味。

  木全耐心地探入舌尖,找寻甘甜汇聚的源头。不经意地睁眼,却发现了坦然接纳自己的对方那微微颤动的睫毛,好像如获至宝,手指不受控制地轻碰,如同挑逗般地蹭过对方的眼皮。

  交缠的水声和亭外落下的雨声交互着,两把雨伞的主人正做着它们无法理解的亲密举动。隐秘的行为在并不隐秘的地方发生着,电话亭就是两人的庇护所。

  在交换品尝时,空气不断地涌入嘴里,它们随着舌尖突破牙齿的防线,接着在上颚和舌苔中来回跳跃,然后去往舌尖不能抵达的深处。最后,它们会在两人的轻呼和吐息中离开,带上几分羞怯的色彩。

  川尻被对方加重的吮吸弄得精神恍惚,他慷慨地接纳了木全忍耐至今的全部感情,尽管这些情感的表达已经让他有点招架不住。

  紧贴的身体,酥麻的舌尖,以及无处安放的视线,都在提醒着川尻,这是两人共同创造的画面。

   情动的川尻第一次真实体会到了木全的情切。

     在骤雨的鼓舞下,木全的手随着雨落下的斜线平移,顺着腰的弧线往对方难以启齿的部位挪去,在纠结于对方是否愿意承受这样的抚慰时,电话为他作出了选择。

  

  “喂!老大?我找到了!”

  

  早已倒吊在电话亭里的听筒发出了声音。两人仿佛听到了比雷声更可怕的巨响,像当初自然地契合一样,现在也自然地分开。

  

  “啊?嗯嗯……”

  川尻慌忙间拿起听筒。

  “那我先保管着,你明天来取吧!”电话那头的人毫不知情。

  “好好……”

  “那我就先挂啦!”大泽的声音依旧明朗。

  川尻将听筒放回原处,但迟迟没有转身,祈祷着对方能先打破平静。

  不一会儿,一把伞就从身后递到了川尻面前。

  “还跟我一起走吗?”

  “好吧……”

  “那就打一把伞咯?”

  

  

评论(8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